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三中心联合5、9号线沿线消防中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运营集团

根据消防安全月整体工作安排,为深入宣贯安全防灾意识,提升第一时间救援能力,11月运营三中心联合河东区富民路消防中队、河北支队建昌道中队等消防机关开展“联合演练强技能 携手共建保平安”主题消防演练活动,强化协同作战能力,优化应急联动机制

车站集结“六大员”开展演练前部署工作,重点讲解模拟情景及演练注意事项。演练开始后,车站“六大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车站火灾现场应急处置流程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工作,演练过程中模拟使用了车站灭火器及消火栓。消防员全程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观察,结合现场演练情况,对车站火灾现场处置流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分享了实战技巧。

演练后车站人员梳理了消防技能短板,重点围绕消防系统知识、设备使用方法、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进行了培训学习。消防中队人员针对公车运营车站特点讲解了防火、灭火、应急疏散逃生等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演示了消防战斗服的快速着装水带快速连接技巧,并耐心解答车站人员提问。

此次专题消防演练活动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大运营车站和消防中队的沟通交流,建立了车站员工和消防队员间的沟通机制,将各类火灾隐患消灭在源头,为北京市民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共同努力。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