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北京公车9号线大修改造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运营集团

北京公车9号线自2003年开通,截至目前一期车辆已运行至200万公里大修期。近日,904车作为首列大修车辆已完成了检修更新工作,列车整体性能及服务质量都有了显著提升,下一步9号线所有列车将逐步完成大修改造,以全新的面貌为乘客带来更加优质的乘坐体验。

此次大修改造,在列车安全性上,重点对车辆牵引系统、辅助供电系统、网络系统、制动控制系统均进行了更新改造,提高设备可靠性。同时,列车还新增了烟火报警、司机状态监测及关键部件在线监测等功能,为乘客出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在列车服务表现上,列车广播及监控系统全部换新,由原有的模拟系统更新为全数字系统。动态地图改为电子地图,能够更加清楚直观的为乘客提供站点信息,开关门信息,到站情况等。改造后的列车在端部增加了方便残疾乘客的设施。此外,在节能环保方面,电客车客室照明全部更新为LED灯管,且改造为自动感光模式,每年可节约30%的列车照明电力消耗。

经过此次整体维修与更新改造,9号线列车的各个系统性能及整体寿命都能有明显改善,运营安全和乘客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