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开展梅林路联锁故障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运营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组织能力及现场处置效率,强化各专业协调联动,结合目前6号线梅渌区间试运行工作进展,近日,调度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梅林路联锁故障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以运营平峰时段梅林路设备集中区(解放南路-渌水道)联锁系统故障,造成中心与现地均无法监控梅林路设备集中区的列车运行为背景。重点检验了梅林路联锁故障后,列车折返方案的可行性、梅渌区间电话闭塞组织程序的有效性和手摇道岔组织列车折返的能力,演练过程中,各岗位分工明确,响应迅速,现场处置得当,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充分检验。

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共同分析总结了演练过程。交流中,调度们从作业时间、电话闭塞组织程序、调度命令标准用语等方面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整体回顾,研究了多种场景下的折返和行车调整方案。

下阶段,调度指挥中心将结合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机制,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提高现场处突能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