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开展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精神5周年“回头看”座谈会暨“党建示范阵地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119日,路线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精神5周年“回头看”座谈会暨“党建示范阵地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主持,副总经理兼公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纪委书记郭卫东,副总经理兼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出席,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和组织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

在光合谷园区内,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听取了城市发展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湿地中心、蔬菜大棚、火烈鸟港湾酒店等建设进展。在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大家共同参观了“路线交通集团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精神和党建活动示范阵地建设成果展”,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工作特色和成果经验,四十多块展牌、300余幅图片生动展示了集团各单位和基层支部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党建活动示范阵地”建设的情况。最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城市发展公司团泊项目党支部阵地,集团领导为首批党建活动示范阵地揭牌、授牌。

在接待中心会议室,参加活动人员集中观看集团贯彻国企党建会精神工作纪实片,听取公车集团、运营集团和城市发展公司党组织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汇报。汇报集中展示了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以来,路线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公司改革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党的领导有效融入公司治理、引领路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所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积极作为主动创新,逐渐形成了工程建设板块“融合式党建”、运营服务板块“红铆钉党建”、资源经营板块“效益型党建”三大特色品牌,成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为公司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发挥了重要作用。

汇报结束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做了点评讲话。他对集团和各单位五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路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单位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增强政治意识,把准工作方向,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二要发挥好“一把手”作用。各级“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善于带队伍、有能力、明底线、树正气,落实好对“一把手”监督的意见。三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总结“领航”“薪火”工程的经验,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建设梯次合理、后劲充足的干部队伍。

会后,参加活动人员围绕“党建工作如何更好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主题,深入开展了研讨交流。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