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公车8号线绿水公园站一期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117日上午9时许,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承建的北京公车8号线一期工程绿水公园站一期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比预期提前30余天,为后续工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北京公车8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南开区绿水公园站,东至津南区渌水道站,是中心城区南部骨干线,沿线经南开、和平、河西、津南四个行政区。线路正线长18.54km,共设车站17座,均为地下站。

1标段负责的绿水公园站主体工程和绿水园至澧水道站区间路线工程,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全站长度520.8m,分两期施工,一期工程长度为248.5m,二期长度为272.3米。标准段总宽度为21.6m,总建筑面积27065.15㎡。采用明挖顺做法进行施工。自开工以来,在各级领导关怀下,该标段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原材、商品混凝土供应困难、资金不足、征拆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为了确保节点目标顺利达成,1标认真组织专项推进工作,一是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序之间的流水和搭接,及时增加施工队伍和作业面,优化机械设备使用方案,合理使用和调配,减少开支,增大机械设备的利用率,提升工作效率,以满足工期进度的需要;二是提高管理水平和施工生产效率,加强质量及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工作,做好过程控制,做到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进度三同步,并积极与地方职能部门和业主公司联系,深化沟通机制,严格按照地方复工防疫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施工人员在健康可控的前提下,施工现场不停工,促进项目健康运转;三是针对施工中的问题,研讨处理方案,全面分析施工进度情况,找出问题根源,提出调整措施,加强各专业工种之间的协调、配合及工序交接管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据了解,该标段在全线评比中屡次受到业主和地方单位的表扬。

截至目前,公车8号线已有9个车站开始了土建施工,其中5座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或主体结构施工,4座车站和明挖区间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5座车站正在进行管线切改;盾构区间完成1个,为长泰河东站~渌水道站(单线区间)。预计今年年底,公车8号线围护结构将累计完成62.1%,土方开挖累计完成19.4%,主体结构累计完成11.5%,盾构完成总长度的5.8%,明年将全面转入主体施工。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