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薪火一期”专业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1月2日-3日,光合谷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再次迎来集团“薪火一期”的学员们,大家在这里度过了为期两天的“沉浸式”思想淬炼。

精彩回顾

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谌颖老师以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责任与使命为题生动阐述了新青年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科学分析了青年在生物性和社会性层面所面临的压力和缓解方法,精准指明了青年成长成才努力方向。

下午,集团企管法务部张晓峰部长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公司管理》,总结了集团“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果,深入分析了经验及不足,详细解读了集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了学员投身路线事业的信心。

晚餐过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备的七种能力”主题,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思维碰撞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3日上午,来自中共北京市委党校的牛伯栋老师带领学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才培养、人才强国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真正起到了“上接天线”的作用

下午,中共北辰区委党校王萌老师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就《心理压力疏导与阳光心态》这个专题,指导学员分析职业压力,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学员提高应对复杂工作局面的素质能力

培训盘点

路线交通集团青年管理人才“薪火工程”专题培训第一期(简称“薪火一期”)自今年9月10日开始,共组织了13次专题培训、2次实地参观和4次分组讨论,共74.5学时。培训内容包括路线交通行业知识和管理知识两大部分,培训讲师既有集团内部“大咖”又有外聘专家讲师,培训地点也考虑了集团内外,给学员们营造了“沉浸式参训”的良好氛围。

“开班第一课”倾听了集团主要领导讲话、学习集团“两优一先”事迹,激励学员更好地理解集团党委期盼,做到学有方向;参观“北京公车50年”展室及线网控制中心,邀请集团各有关领导授课,让来自不同部门不同专业的学员共同了解了集团各项业务,深刻理解了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激励大家在公司发展中找到个人成长坐标;外部专家讲师从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团队执行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等多方面深入解读,对学员提升综合素质起到了帮助作用;带领学员走出教室,参观学习北京港先进管理理念和“青马工程”培训经验,既开阔了视野,又增进了青年交流。培训全程采取学员自治,临时党支部(班委会)成员主动担当作为,配合集团组织工作,为全体学员热情服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燎原之火,薪火相传。薪火一期,加油!”在学员们嘹亮口号中,“薪火一期”专业知识培训圆满结束,转入结业课题研究阶段,研究内容将紧密结合集团实际,为集团发展献计献策。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