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参加深圳2021年智慧车站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近日,路线交通集团总工办,运营集团技术研发管理部、运营三中心赴深圳参加“2021年中国城市路线交通智慧车站发展与创新高峰论坛”。

此次峰会主要围绕智能运维及智慧车站建设开展,重点介绍了上海、深圳等城市智慧车站建设情况及智慧化建设的新技术应用。技术研发管理部代表运营集团发表《北京公车智慧车站技术发展与研究》主题演讲,与业内同行、设备厂商进行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本次主题演讲,以北京智慧城轨顶层设计及三年行动方案为背景,针对北京既有线路的智慧车站建设,重点介绍了北京智慧城轨及智慧车站的技术理解,智慧车站应用场景及技术项点,智慧车站技术方案在既有线路落地情况,以及在科研方面探索。

既有线路智慧车站试点工程建设是2021年运营集团重点任务,是北京智慧城轨规划项目之一。通过试点工程建设,探索设备水平、运营场景、车站管理等融合的适应性,进一步提升车站安全管控水平,降低人力成本及运营成本,对今后的线路运营管理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