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召开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运营集团落实到位,按照运营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整体安排929日,运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路线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任延明,纪委书记张娄梅,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党群管理室主任共计26人参会。

会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任延明、张娄梅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旭对运营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公司改革做什么、发展需要什么,党建工作就要重点关注什么。党领导、党的建设要体现在公司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党建工作要和公司的改革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引领促进作用。党建工作要实工不做虚工,用实力不用力。树立结果导向,用业务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建工作作用的发挥。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正向引导,选人用人要看能力素质,以实绩论英雄,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要强化良好风气的建设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等负面因素影响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三是抓实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认真落实中央北京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要求,重点检查是不是存在不担当不敬业、固步自封、拈轻怕重佛系躺平等不良思想和表现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发挥好“头雁效应”和“关键少数”作用。四是加强人才梯队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重视人才工作,人才工作做不好就是失职、渎职。各级党组织主动做好思想教育沟通交流等工作,人才留下来要做实做细人才工作,通过建立人才库员工传帮带等载体,推动人才梯队建设不断成熟。五是强化公司文化作用。要发挥运营集团公司文化的优势,把公司文化与公司生产、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丰富公司文化的载体增强正向激励,多传播正能量,公司发展发挥好促进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好政策宣讲和正向引导,积极解决因为信息不对称而导致的误解矛盾问题确保方向不偏思想坚定。

陈旭指出,要进一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与当前公司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纳米小官”的监督管理,将其作为监管重点,防止小权利导致大腐败。要加强物资采购、招投标等工作的监管,严防“四风问题”腐败问题的变型,清楚认识“四个没有”,坚决做到“四个敬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