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开展二级公司新任外派董事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按照《关于规范集团对外投资公司党的工作和派出人员工作的意见》要求,930日上午,路线交通集团开展二级公司外派董事任前集体谈话,提出任职要求和廉洁从业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纪委书记郭卫东出席,新任二级公司外派董事、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

333333

郭卫东与外派董事进行廉洁提示谈话。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实现路线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出发,持续推动派驻公司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现代化,提高公司经营效益。二要依法依规履职。牢固树立依法治企观念,严格落实集团外派董事工作制度和派驻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对照岗位职责权限,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坚守依法合规底线。三要严格廉洁自律。自觉接受集团党委、集团纪委和干部职工监督,不得同所任职公司订立合同或者进行交易,不得利用董事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不得泄露集团和任职公司商业机密信息。

孙蕴秀与外派董事进行履职谈话。她指出,外派董事作为集团股权代表,直接参与派驻公司重大经营决策,直接影响派驻公司发展质量。此次配齐配强二级公司董事会成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是集团党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孙蕴秀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外派董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外派董事在发挥集团对投资公司监管职能、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方面的重要作用。二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经常性深入派驻公司开展调研,积极审慎参与董事会决策,切实维护好集团出资人利益。集团有关业务归口管理部门要做好情况交底和业务培训,为外派董事有效履职做好服务保障。三要确保廉洁从业。认真落实国资两委和集团有关规定要求,加强政治锻炼,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明底线守规矩,兼职期间不得在派驻公司领取任何报酬,确保廉洁履职从业。

新任外派董事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实施外派董事任前谈话和廉洁从业提示是集团加强外派董事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集团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外派董事教育管理,把外派董事队伍打造成维护集团利益、保障国有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