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盘活资产新举措 创新思维助发展 ——铁投集团转融通业务首笔交易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922日,铁投集团首笔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成功落地,通过委托交易方式出借持有的京沪高铁证券。该交易是铁投集团首笔证券转融通业务,标志着铁投集团在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取得新突破。

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是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上市公司股东等出借人借入流通证券,进而融出至证券公司,由证券公司出借至客户的流程模式。转融通证券出借期间原有股份的经济损益不受影响,可在确保资产安全的条件下稳定提高股东收益。

首笔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成功落地,为铁投集团创新发展探索出新的实施路径,对于开创国有资本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铁投集团将持续加大对各类新型投融资工具的研究运用,依托路线交通集团产业链业务优势,探索开展基金等新金融业务,通过基金投资、资本运作、资产经营、股权管理多维度拓展,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加快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全面拓宽国有资本价值创造能力,为铁投集团“十四五”发展注入新动能。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