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三十八路线运营集团用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乘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运营集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澳门6766网站net运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用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彰显国有公司、窗口单位、民生行业的担当作为。

在保畅通保安全上准用力,确保乘客出行平安放心。一是着力提高运能运力。为进一步满足市民早间出行需要,集团眼光向内主动挖潜,经过反复测算推演,通过增加上线列车数量、优化线网运行图等措施,自今年4月20日起,将1号线早高峰时段最小行车间隔由3分50秒缩短至3分30秒、5、6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5分钟缩短至4分30秒,市民出行更加舒心。二是尽力拉近“双城”距离。7月12日起,公车9号线每日早6点、晚23点在塘沽站至北京站间各专门开行1列次直达快车,单程运行时间42分钟,较普通列车节省10分钟。为了这10分钟,近400名各岗位员工每天要提前30分钟做发车准备、延迟30分钟做收车工作。每天多1小时的坚守,让乘客的回家之路更顺畅,让津滨双城的通行更便利。三是全力保障汛期安全。针对今年汛情的严峻形势,集团把防汛预案提升到最高等级,做到“三个到位”:成立车务、车辆、供电、通信等10支共计1100余人的专业抢险队和职能后备支援队,确保力量到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在沿线各站和关键点位储备约9万袋沙袋、200套挡水板、1500卷彩条布的防汛物资,增加260台移动水泵,确保物资到位,满足现场防汛需求;为各站配备3000余把爱心伞、近十万个伞套,确保保障到位,帮助乘客顺畅出行。同时,集团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明确了“降、限、关、停”标准,一旦出现重大汛情将果断采取应对措施。

在优服务塑品牌上很用心,不断丰富便民惠民举措。“一个APP通京津”。集团主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北京公车”APP与北京“亿通行”APP实现双向互认,乘客可利用本地APP在两地乘坐公车,无需再换票取卡或下载异地APP,实现“一个APP在手、乘车不用愁”。二是“一次联程优惠共享”。626日起,乘客90分钟内在公车与公交之间换乘,使用北京城市一卡通或公车、公交APP支付时享受原折扣的基础上,可再享受联程优惠减免1元,每天不限次数,真金白银地降低出行成本。三是“一张图逛遍北京城”。集团设计编发《公车生活圈》系列主题图册,首期推出“乘公车游北京·博物馆篇”,标注了公车线路周边40家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游玩实用指南。在“北京夜生活节”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二期《乐享津城·夜市篇》,梳理了本市60余家优质餐饮娱乐休闲打卡地,为市民乐享津城夜生活、构建消费城市,绘制了一张美食宝典。

在抓细节见精神上暖用情,聚焦点滴彰显爱民情怀。一是列车变温,服务升温。为满足不同体质乘客乘车时差异化需求,推出列车夏季“同车不同温”的“大招”,列车空调由集中控制改为分区控制模式,六节车厢实现“两端舒适、中间清凉”,乘客可以有选择地乘坐,对这个人性化举措纷纷点赞。二是以客为尊,尽我所能。针对老年人、残疾朋友等特殊乘客群体,相继推出了“一站式”服务、“老年人自助购票专区”、“电话预约”、轮椅升降台等一系列贴心服务,首创了残疾人持“爱心码”免费乘车功能,让北京公车“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服务品牌得到了最真实的展现。三是“天地”对接,一路畅行。在市交委组织下,公车与滨海国际机场通力合作,以乘客视角审视并提升导向指引系统,机场在到港乘客测温处、行李提取处及到达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公车线网图和APP二维码,乘客可提前完成乘坐公车准备;公车在各车站出入口张贴机场换乘海报及微信二维码,方便乘客了解最新航班动态、做好行程安排。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