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扶贫扶智相结合 爱心薪火永相传 ——铁投集团党支部走访慰问蓟州区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路线交通集团派驻在蓟州区上苍镇的党员干部也圆满完成扶贫任务,即将返回原单位。两年来,路线交通集团帮扶的高价套村和潘庄子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通上了柏油路、喝到了深井水,村里建起了党群服务中心。铁投集团党支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的号召,与高家套村和潘庄子村的四名优困学生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将铁投集团这份爱心接力棒持久传承。

721日,铁投集团副总经理邢爽、司军平同志带队再次看望贫困学生,向贫困学生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和慰问金,并与贫困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四名优困生在铁投集团的爱心帮扶下,学习成绩有了明显进步,心理上走出了家庭困难的阴霾,阳光、向上的健康成长。司军平同志勉励贫困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努力学习,发奋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回报社会。

邢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开展走访慰问,不仅仅是简单的赠送慰问品,更重要的是向贫困学生传递爱心和希望。铁投集团已建立起扶助基金,会一直执行和完善下去,确保让优秀贫困学生毕业成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