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我是共产党员|使命在肩,无畏向前,永保供电人本色——沙薇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沙薇,2018年参加工作,入司不到三载,一直奋斗在保电运营的第一线,作为一名95后的女工程师,她用独有的边学、边思、边做的“三边”定律,为她梦想的道路搭建了最为稳固的三角形奠基石,荣获2021年路线交通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画好安全同心圆

从初出茅庐的技术萌新到如今5号线变电维修室的安全管理,沙薇抛开了性别在工作中的种种局限,深入现场,多次参与夜班的检修工作,同老师傅一起共同处理现场设备故障。同时以“四定”“痕迹”“色彩”“标识”等为抓手搭建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安全标准化班组,着力打造文化中心工区,评获集团青年安全示范岗。

作为一名安全管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她还建立并优化安全专项档案42卷,梳理现场安全风险点和管控措施124项,保障生产的核心安全。在新旧委外交接之际,严查、细查委外管理,合同对标15大项逐项落实,尤其是对委外人员资质更是严审核、严把关,所辖近二百委外人员逐人逐项筛查,她开玩笑的说“所有人我要是不亲自查一遍,晚上都睡不安稳”,正是凭借着这样的工作态度,实现了对委外管理的精准圈控,画好了自主委外安全同心圆。

特色党建智多星

技术业务出身的她,党务工作也不懈怠。作为支部的组织委员,沙薇坚信优秀的党建氛围能有效提升团队活力,良好的党员关系能促进业务工作的全面开展。她在建立阵地文化墙,梳理专项档案,落实党建标准化管理的同时,积极组织创建“四史”宣讲队,将基层党员凝聚在一起,通过对不同阶段党史故事的宣讲,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真正的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作用。

同时作为青年党员,她将更多的年轻化的元素融入到了党建活动中,开展“向党旗说句心里话”、歌赞“公车青年”录制手舞视频等特色党日活动,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激发了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

志做防疫先锋军

沙薇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她即刻返回工作岗位,做防疫战线上的先锋军,全力投入到搭建防疫管理体系工作中。梳理室内自主人员和3家委外单位,共计200余人的离返津、隔离、就医等信息,编制《防疫一日标准化》、《防疫工作明白纸》、《现场安全预警提示》等一系列文件和要求。

无数个难眠之夜最终换得:防疫要求齐、防控措施齐、消毒测温次数齐、工区点位驻地督查齐、两点一线行程轨迹齐等,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零遗漏、全管控、零感染。

2021年春节,已经许久未回家的她早早抢到了返程的车票,但看到疫情有反复的苗头,深知防疫重任的她果断退了车票,主动申请留津值守,为津门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义务。

作为95后的一名女工程师,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她始终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也深刻的明白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但是她坚信年轻人就是要奋斗的,即使前路漫漫,也必将无畏向前,她将继续发挥“不畏难、不畏艰”的供电精神,为供电系统系统的稳定运行贡献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