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人员“领航工程”专题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710日上午,路线交通集团公司领导人员“领航工程”专题培训在南开大学商学院正式开班。集团领导卢志永、孙蕴秀、张兴彦、郭卫东、陈旭和商学院领导薛红志、程成等出席开班式。

南开大学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程成代表校方致辞,对集团选择与商学院联合开办“领航工程”专题培训表示感谢,并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开大学作为中组部和教育部联合确定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办学优势突出,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成果丰硕。此次,商学院依托耕耘教研一线的优秀师资、强大的课程开发能力和丰富的教育资源,结合路线交通集团公司实际,有针对性地为公司领导人员“个性化”定制一系列培训课程,一定能让“领航工程”全体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受集团党委委托作开班动员。她指出,总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路线交通集团发展迈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集团党委联合南开大学商学院开办“领航工程”专题培训,就是要把领导人员队伍打造成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领航舰”,成为干部职工学习对表的“示范标”。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思考,积极交流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本领、担当作为,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扬帆领航。

开班式后,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薛红志为“领航工程”学员讲授第一堂课《国有公司成长困境与创新破局》。薛红志教授从公司发展规律、公司家精神、创新理论方法、典型实践案例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公司成长发展的现实困境,以及如何利用创新思维保持活力、持续发展,为参训同志谋划集团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考启发和有益借鉴。

本次开班式和专题培训标志着集团领导人员领航工程正式启动。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也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年,根据集团党委部署,集团党委组织部研究设计了此次领航工程学习提升活动,总体为期半年,主要围绕政治素质、公司管治、行业发展三个方面,通过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和考察研修等形式,着力提升公司领导人员的领导力,打造引领集团各领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航舰。作为领航工程的关键环节,本次专题培训共设计了公司创新破局、经营治理优化、重大风险防控等12个专题,由商学院专家教授精心授课。本次培训也是落实集团与商学院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

集团及各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路线咨询公司及各SPV公司董事长、优秀年轻干部代表57人参加开班式和专题培训,重返大学校园充电赋能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