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观往事、以自戒,述往事、思来者 ——路线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入党往事讲述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情入境、入脑入心,71日,路线交通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举办了“路线交通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入党往事讲述会’”,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轮流演讲,用“自己的党史”开展自我教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向党作出自己的庄重承诺: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始终铭记初心、忠诚如一、担当作为、奋勇前行。

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浅深。讲述会上,每一名专职纪检干部围绕“入党”这个政治生命诞生的重要一刻,深情回顾入党时的情形,回忆难忘的人、难忘的事、难忘的场景,回味入党前后思想变化、心路历程、人生感悟,进行现场交流分享。将人生中的关键一刻与建党百年伟大时刻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投身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潮的“大我”之中,以一幅幅平凡而鲜活的入党画面,一个个琐碎而真实的入党故事,一句句庄重而真情的入党志愿,抒发了最初那份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向往、归属认同之情,共同穿越时空隧道,凝聚起全体路线纪检人奋发有为再出发的精气神。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卫东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全体纪检干部通过回忆自己的入党往事,唤起了入党初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达到了用“自己的党史”进行自我教育的目的,并就如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当标杆,把从党史、纪检监察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以昂扬姿态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集团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相结合,与落实集团“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在路线交通建设发展新征程中开拓进取、担当作为。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谋变,紧跟集团改革发展新形势新变化,查不足、找弱项、补短板,为推进路线交通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事业、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