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路线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到铁投集团讲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629日,路线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同志到铁投集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铁路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铁投集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陈国清指出,我们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100年,作为党员干部应以什么样的姿态、拿什么样的成绩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是必须认真思考的内容。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史。1917年,在十月革命影响下,以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开始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1919年,以“五四运动”为标志,中国历史翻开新的一页,马克思主义出版物在中国如雨后春笋广泛传播。1919年,李大钊和陈独秀编辑《新青年》,促使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19204月,共产国际派代表来华,开始酝酿成立中国共产党。19217月下旬,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广大党员要通过学习党的成立史,不忘来路,更好的奔向新征程。二是要不忘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涵养内心的大格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立足岗位争作贡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守好人生的初心。三是要高质量推进铁路投资事业发展。要抓住铁路快速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市郊铁路亟待发展和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等机遇,多渠道筹措资金,推进市郊铁路建设运营和综合开发建设,实现集团可持续发展。围绕公司总体发展目标,要健全风险管控和防范体系,加强公司的风险评估、识别、防范、监控全过程管理,把投融资管理、资金管理、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关键领域作为风险防范的重点,着重防范新发展业务、新领域投资风险,使全面风险管理真正落到实处。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