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资源公司政工师宣讲员到公车集团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521日,市国资系统政工师党史讲师团成员,资源公司高级政工师王宇、雷震军两名同志应邀到公车集团第三、第四党支部宣讲党史。

王宇同志以《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看近代中国巨变》为题,讲述了党推动中国巨变的重要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在领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感悟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党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历史使命,必将完美地化为现实。

雷震军同志以《传承五四精神 奋斗实现梦想》为题,围绕五四运动精神内涵,时代价值、五四运动时期的青年代表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要求等四部分,讲述了102年前,这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爱国运动。这场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中,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人,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大家纷纷表示,兄弟单位之间的党史宣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强化了单位间交流沟通,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推动路线交通和资源经营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两名宣讲员将深入学习党史,完善课件材料,继续开展宣讲。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