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缅怀先烈 铸牢初心 ——路线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实地研学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5月25日,路线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展实地研学,两级中心组成员来到唐山市乐亭县瞻仰李大钊故居和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溯初心之源。

李大钊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他在旧中国最早播下了马克思主义的火种,100年前,红色的种子从旧中国破土而出,100年后,红色的种子早已开花结果。

集团两级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位于乐亭县胡家坨镇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深入了解李大钊成长历程。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见证和记录了李大钊传播新文化,点燃革命火种的红色足迹,也无声讲述着革命先辈的高尚道德情操、崇高人格风范和淳朴家风美德。

初夏的李大钊纪念馆,松柏苍翠,丰碑耸立。沿着寓意李大钊同志三十八年风雨历程台阶,集团两级中心组成员追随革命先烈的足迹,怀着崇敬之情来到李大钊烈士雕塑前,队列整齐,凝思伫立。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同志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李大钊同志塑像三鞠躬,深切表达对李大钊同志的缅怀和敬仰。

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满怀敬仰参观了纪念馆内的陈列展览。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李大钊同志为了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敢于担当、勇于牺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在展品前驻足沉思,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牵挂国家兴亡、时刻不忘人民疾苦并为之奋斗的精神。

我们学习李大钊烈士的先进事迹,更是从建党早期的艰辛历史中感悟初心力量。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更要铸牢初心,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路线交通建设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发展成绩。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在参观过程深受感动。

李大钊同志是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以伟大的奉献精神表现出了对党的忠诚。党员领导干部都应筑牢对党的忠诚之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集团纪委副书记、公车集团纪委书记张洋说。

“通过实地学习我感受到共产党开创时代的艰难岁月,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不负时代,不负责任,以永不倦怠的奋斗激情,去谱写无愧于前辈的精彩华章。”运营集团纪委书记于春生说。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精神在新时代有更为丰富和深刻的内涵,路线交通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刻感悟李大钊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格,在路线交通建设发展中当好革命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担当。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