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现场交流强能力 两级联动迎首展调度指挥中心1号线调度员赴1东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运营集团

家会展中心将于6月底首展为了能够平稳有序地组织好行车保障工作,调度指挥中心提前谋划,于近日组织1号线全体调度员分批次赴1号线东延线开展学习交流,旨在全面掌握现地情况,强化中心和现地车站在行车组织和客运组织方面的联动配合,进一步提升关键岗位业务技能水平。

实地勘查,精准调度。调度一行此次重点对北洋村公车站周边环境道路交通情况,北洋村、咸水沽北站站后道岔双桥河车辆段场地东延线线路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勘查,详细了解了国家会展中心的整体布局和路线,同时结合首展活动安排研讨客流调度方案,推演了道岔故障下的行车组织方案

交流研讨,互学联动调度一行与相关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了车站的出入口、人员配置、各专业工区设置等基本情况,以及车站ATS界面操作、IBP盘操作、FAS和BAS系统屏蔽门系统的操作情况同时重点就计轴故障、道岔故障、联锁故障等常见信号故障处置的联动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双方结合规章制度和相关预案,对本岗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关键点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交流学习加深了调度员对现地情况的了解,为国展首展期间的行车精准调度联动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调度指挥中心将持续把现场交流学习作为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业务交流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落地的有力举措,全方位提升调度指挥水平。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