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机电中心与奥的斯电梯联合举办特种设备管理提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运营集团

4月16日,运营集团机电中心与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在奥的斯技术培训学院共同举办“特种设备管理提升”主题活动,北京市市场监管委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王琪、北京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任吕英辉、运营集团机电中心经理李毅及中奥环境与健康安全部部长刘建伟等近4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办方先后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运营集团机电中心与中奥联合制作的公车安全乘梯短片,前往实训场地参观学习,并就电梯安全管理、安全作业、安全乘梯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机电中心电梯专业工程师现场听取了中奥设备管理人员对电梯设备的机械结构、运行原理及相关安全操作知识的讲解,并向培训讲师详细学习了死亡重伤预防评估安全操作知识。

刘建伟同志表示,中奥公司在为公车电梯提供维保服务作业中,将始终秉承安全无小事的态度,通过完善的培训机制,不断强化“一切作业要以安全为前提”的思想,重点把控作业中的高风险环节,将安全作业贯彻到底,确保乘客平安出行。李毅同志指出:“公车是城市居民每天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加强安全运营、安全维护是我们的职责,电梯作为智慧车站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不断利用新技术,提升运输效率,携手打造智慧城市。”王琪同志强调:“全国电梯保有量超过800万台,电梯设备的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安全工作不能松懈,无论是政府、监管单位还是公车或其他公司都要牢记安全铁律,各方一同努力,守护百姓安全放心出行。”

在此次活动中,北京市场监管委、特检院、运营集团与中奥达成共识,未来各方将深入开展安全教育交流与培训,加强北京公车电梯维保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公众安全乘梯知识的宣传力度,共同构建“安全防火墙”。各方将通过进一步深挖设备管理手段来不断提高北京公车设备维护的深度,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条件。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