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我心向党 初心不改 ——公车集团邀请抗战英雄于勤恺作专题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420日,公车集团组织开展“我心向党,初心不改”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抗战英雄于勤恺同志授课,并聘请于老为公车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特约辅导员”。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百余名党员参加。

抗战老英雄于勤恺今年已93岁高龄,72年党龄。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历经枪林弹雨,先后4次身负重伤,曾荣获解放奖章、独立自由奖章、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等勋章,2020年被中宣部先后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共产党员永不退休”是于勤恺的真实写照,离休后,他为党政机关、部队、地方企事业单位和院校讲课、作报告共360余场,直接听众7万余人次。为了讲好这次特殊党课,他查阅了大量史实资料,亲笔撰写了3万余字党史学习笔记,为红色文化传承积蓄了宝贵财富。

党课开场,于老带着对年轻一代的期望嘱托提出了学习党史的四个基本问题:“大家知道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来历吗?中国共产党这个名称的来历呢?你读过《共产党宣言》吗?你会唱《国际歌》吗?”带着这四个问题,于老利用大量的史实细节讲述还原了1914年至1921年,这7年间工人阶级从迷茫走向觉醒,从新文化运动到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党课快结束时,于老逐一解答了开课之初向全场人员提出的4个问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党员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薪火相传,听党话、跟党走。

于老的授课质朴、厚重,时而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时而如黄钟大吕,振聋发聩。于老许身为党写初心的言行和经历使在场的党员深受震撼和感染,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的信念,不忘党史艰辛、不枉先辈嘱托、不悖入党誓词、不负肩上责任,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家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范,砥砺奋进、只争朝夕,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主动、感恩、自律、协作、有为的精神全力推动公车建设高质量发展。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