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管理 > 组织机构 > 澳门6766网站net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之十二学党史 践初心 促安全 优服务运营集团在为民办实事上“走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运营集团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运营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路线交通集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在为民服务和强化主责上下功夫,在为民办实事上“走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用心。运营集团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运营集团党委全体党员学习书籍5800余本组织职工开展了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青年讲党史故事、专题学习、清明祭扫、参观主题展览、开展情景宣讲、开设主题宣传板块、拍摄短视频等活动,各级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此外,工会还组织职工参加“颂党恩 绘津城”书画摄影展等各类活动。运营集团号召全体党员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使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指引工作方向

在群众心之所想上精心。运营集团从民办事的角度出发,于近日完成了“机场+路线”融合喂给工作。在市交委的组织协调下,运营集团与北京滨海国际机场通过实地踏勘的形式,以普通乘客的视角梳理出方便乘客寻找出行信息的导向指引系统提升方案让乘客少走“冤枉路”、少浪费时间。机场调整现有的导向指引,并在乘客到港体温检测处增设路线交通指引灯箱在行李提取处及到达大厅张贴了28张“定制版路线交通线网图”同时,乘客也可扫描线网图上的“北京公车”APP二维码,提前下载并完成注册,节省了排队购票的时间运营集团所辖的全部车站出入口张贴海报,指引乘客如何通过路线交通到达机场,以及北京滨海国际机场官方微信二维码内容。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的高铁出站口,增加前往北京机场的指示标识及微信二维码,提示旅客可通过机场微信了解最新航班动态、机场咨询、乘机规定等内容,且可以通过机场官方微信进行手机值机操作。

在设备安全质量上尽心。运营集团各设备保障部门积极开展春季整备。工务维修分公司认真开展巡查作业,掌握全线网线路情况,配合使用探伤仪器做好每一寸钢轨的检查。车辆中心安排检修人员对158列电客车及14辆路线车开展春季整备,对电客车的空调机组、雨刷、避雷器及车辆密封性等进行普查整备并针对性地开展了“提升电客车司机应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的专项培训。通号中心细化任务、逐项落实,陆续开展站台吊杆紧固检查、蓄电池放电检测、区间线缆紧固等专项作业,同时根据气候变化,做好机房空调整备、道岔融雪设备断电等应季工作。其他各设备保障部门也都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防火、防风等实战演练,增加了设备季节性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在思想上提升安全意识,在行动上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做到居安思危,常备不怠。

在运营服务措施上暖心。日前,为了提升安检工作质量与效率,运营集团安检管理部组织开展春季安检巩固提升大练兵工作,组织车站所属员工认真学习安检文明用语指南,组织重温安检问题沟通技巧指南,各安检公司近5000名安检人员参与此次练兵,在保障安全的同时,逐步提升乘客满意度。各车务中心也分别开展了岗位重温和区间疏散防火等实战演练。并在客运组织工作中开展“量身定制”,全面提升客运服务,在出入口、闸机、电扶梯处等关键区域增加岗位,加强客流引导和问询,安排专人为老年人乘客登记健康码。此外,运营集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分工分组,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安检监督检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公交接驳指引等工作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