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重走长征路 薪火永相传 ——铁投集团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充分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23日,铁投集团联合南港港铁公司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重温长征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革命的壮丽史诗,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是铁投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一”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铁投集团副总经理邢爽同志作为军团长,在集合出发地点,在指导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身着红军军装,庄严进行了入党宣誓和授旗仪式,沿着该村结合长征重要历史节点并依托自然资源设计的行军路线,踏上“长征路”。活动以红军长征突破封锁线为背景,先后通过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三军会师等环节,胜利会师后,全体人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立新功”的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了集团思想作风建设,进一步增进了铁投集团与南港港铁公司的团队凝聚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铁投集团党支部牢牢把握以“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成效”为原则,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保质保量的开展好学习教育,为打造“路线上的京津冀”做出更大贡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