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津轨商业公司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21日下午,津轨商管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组织部部长高坤山代表督导组到会指导,公车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集团纪委纪检监察干部杨长建代表监督组到会监督,津轨商管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常利主持会议。

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常利领读入党誓词。常利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肃清李福明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常利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孙蕴秀在点评讲话中对津轨商管公司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对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新时代资源经营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国资委和集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坚定不移的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二是要聚焦落实整改。做到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注重加强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班子整体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在找准目标定位、谋划发展战略、突出主责主业、科学选人用人等方面,着力处理好“长”与“短”、“稳”与“进”、“主”与“次”、“齐”与“强”的关系,努力做实、做优、做强。

常利在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表态时指出,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二是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三是在干事创业担当上作表率。要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努力让衍生资源的筋骨“壮起来”,津轨商管的名片“靓起来”,反哺的能力“强起来”,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