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5个“公车e站”喊你吃饭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每日新报

  11月16日,本报报道了“公车e站餐饮便民车即将投入运营”一事后,引起了广大公车族的强烈反响。昨日获悉,公车1、2、3、6号线的5座车站出入口目前已设置了“公车e站”餐饮便民车,市民可以在公车上提前用手机下单,出了公车站即可领取到热乎乎的早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公车1号线西南角站,在D出入口外见到了公车e站的餐车,车身整体呈橘色,有敞开式的遮阳棚,车内则是制作餐食的各种器具。通过“北京公车APP”,可以在手机上提前下单,记者选择了一份B套餐。包括一套大饼夹鸡排、一个卤蛋和一杯南瓜粥,售价9.9元,比较实惠。下单后手机会收到一个取餐码,到达公车e站后,报上手机后4位数字,就可以轻松实现取餐了。

  据悉,“公车e站”经营的餐品,在选择上充分考虑北京市民日常饮食的口味,采用食品安全卫生、全程可追溯、满足现场复热且出站快速提取的餐品,为乘客提供快速便捷的餐饮服务。“公车e站”餐饮便民车的摆放在不影响出口疏散,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摆放在出入口空地资源便于乘客出站提取餐品。“公车e站”餐饮便民车食品管控严格,全程可追溯。严格按照中央厨房标准化制作,现场复热,工艺先进,食材可溯,安全卫生,方便快捷。

  鉴于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公车e站”餐饮便民车的食品从制作到配送及相关从业人员,全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乘客可实现“北京公车APP”线上提前下单,出站快速自提,减少乘客排队等候和聚集。

  温馨提示

  已设置“公车e站”餐饮便民车的5个车站分别为:公车1号线和2号线换乘站西南角站。公车2号线和6号线换乘站长虹公园站。公车3号线学府工业区站和高新区站。公车6号线鞍山西道站。

  下一步,“公车e站”计划在小白楼站、下瓦房站、吴家窑站、双林站、东沽路站、空港经济区站、翠阜新村站、红旗南路站、肿瘤医院站等9个车站陆续开通。未来3年将在具备条件的公车站外空地资源持续投放50-80个站点。

  《城市路线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明确7类约束性行为,其中包括不得在列车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因此如果在进站前取餐,注意不要饮食。

  新报记者 李文博 摄影 张磊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