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公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对基层联系点党员群众宣讲“四史”并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1124日,公车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同志对基层联系点本部第一支部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四史”宣讲,以“中共七大的历史成就及时代意义”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等著作,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开展座谈交流,并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洁谈话。

朱凤凯指出,中共七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召开的最重要、最成功的一次代表大会,以“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载入党的史册。中共七大选出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并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会议最重要的一项成就。确立毛泽东思想是有一个过程的,1942年,中国抗战度过了最困难时期,为摒弃党内存在的各种错误思想,实现在毛泽东正确思想基础上的全党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中国共产党开展全党范围的整风运动。延安整风历时3年,中国共产党通过整风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进了思想融合,促进了党的团结。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实现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使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达到空前的统一和团结,为我们党领导人民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脉相承的,201610月,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党心、民心,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回顾中共七大的历史,不仅是为了向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及其历史功勋致敬和缅怀,更是为了薪火相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宣讲四史过程中,党员群众围绕集团改革发展、公司管理、制度建设、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谈认识、谈体会,为集团发展建言献策。

朱凤凯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升认识,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个岗位都有不同程度的廉洁风险点,要认真落实各自制定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时刻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