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文化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反间谍法六周年】一图读懂《反间谍法》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说起间谍你知道多少?
你对《反间谍法》又了解多少?如果现在不清楚,没事赶紧个明白

1、认为间谍活动离现实生活很遥远

我国长期处于和平环境,在很多人的意识中,隐蔽斗争早已不复存在或者销声匿迹。但事实是,间谍从未走远,一直在你我身边徘徊。近年来,他们更是跟随技术发展改头换面,从线下转移到线上。
据国家安全机关透露,近年境外间谍情报机构通过网络等途径大肆向普通民众渗透,千方百计物色可以利用的人员,利诱其搜集党政军内部资料、重要军事目标的动态情报,对我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

2、认为提供一些路边消息算不上间谍活动

年轻人成长于改革开放后的经济建设大潮中,对间谍和情报活动的了解多来自于道听途说和影视作品。
被抓时,很多涉案人称总以为自己不过提供了一些寻常可见的路边消息,不是什么内幕情报,不涉及大是大非问题。殊不知,情报分析是一门专业学问,他们所谓的路边消息经过情报专家的分析挖掘就可能发挥关键作用。因此,千万不要因为无知无畏卷入其中。

3、一旦被境外间谍机构盯上就不知所措

主动下套诱骗或迫使目标上钩是情报机构的惯用手法,由于平时接触较少,部分普通民众一旦被境外间谍机构诱入彀中往往不知所措,被对方牵着鼻子越滑越深。
如果真遇到这种局面,公众应该迅速向当地国家安全机关说明情况,配合其开展工作,借助专业力量摆脱困境,而不是在恐慌中被动成为境外情报机构的过河卒子。

4、少数人利令智昏,以为卖情报可以发大财

这些年,少数人为了发大财,把卖情报当成了一夜暴富的捷径,主动投靠境外间谍机构,期待有人拿金条买情报。事实上,这种想法本身就说明他们对现代情报活动一无所知。
现代情报活动明确提出,通过金钱招募间谍不能给予重金,这甚至早已被各国情报专家写入公开出版的情报著作当中。但那些利欲熏心之徒对此却全然不知,依然做着卖情报暴富的白日梦。奉劝那些利欲熏心之徒,早点悬崖勒马才是正途。
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如果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及时拨打国家安全机关统一举报受理电话12339国家安全机关将保护举报者及亲属安全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