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公车运营集团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运营集团

按照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高运营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和党务干部素质能力,114日至5日,运营集团党委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运营集团副总经济师工会副主席林虹作动员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10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委托路线咨询公司组织承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国有公司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制度专题学习和“四史”专题教育为主要内容,采取理论授课、沙盘演练、实务培训、观看片、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党务工作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运营集团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龚艳、教授邸晓星担纲讲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共产党国有公司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进行系统阐释;同时,创新采取沙盘模拟方式开展“四史”专题学习,通过团队组建、角色扮演、小组讨论、情景模拟、竞赛抢答、学员分享、讲师点评等方式,提升学习培训的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此外,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针对最新修订的《运营集团党建工作指导手册》进行宣贯介绍,从组织设置、党内生活、投票选举、党员发展、关系转接、党费管理等方面对党建工作流程进行梳理规范,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导遵循。

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是国企党建工作落实落地的操盘手,是决定国企党建质量的关键因素。下一阶段,运营集团将进一步健全培训机制,优化组织形式,打造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党务干部队伍。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