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党建联建促扶贫、爱心助学送温暖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深入结对困难村开展党建联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要求,2017年以来,在路线交通集团党委的部署下,资源公司选派扶贫干部到蓟州区上仓镇二王庄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三年来,公司党总支积极发挥抓党建促脱贫引领作用,与二王庄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组织“冬送温暖、金秋送学”等爱心帮扶活动,多次走访慰问优困生家庭,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1013日,资源公司党总支书记齐勇利一行深入二王庄村,在党群服务中心与帮扶工作组开展交流座谈,帮扶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杨修茂介绍了帮扶工作组三年来在改善村集体办公环境、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产业扶贫、落实精准识别、组织走访慰问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勇利书记详细了解了村民的人口分布、生活保障、现阶段实际困难和村内特色农产品经营方面的情况。二王庄村支部书记邵焕超对路线交通集团和资源公司多年来的资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了写有“扶贫助困,真心为民”的锦旗。

随后,一行人走访了优困生家庭,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孩子学习情况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鼓励孩子们要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优异成绩,激励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早日脱贫、共同振兴二王庄村。

党建联建,给贫困家庭学生送去物质上的关怀和精神上的鼓励,拉近了党群关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营造了精准帮扶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资源公司党总支将全力支持结对帮扶工作组,持续开展党建共建,落实长效助学帮扶工作机制,实现国有公司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推动扶贫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的贡献。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