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日报、津云等媒体大篇幅报道公车集团开展 “公车建设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津云

(北京日报大篇幅报道公车集团开展公车建设开放日活动)

(津云报道)

(北方网报道)

公车10号线,

21.2公里建设里程,

21个站点,

5000余名参建人员……

北京公车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负责公车5号线、10号线建设,多年来坚持开展“公车建设开放日”活动,在文明共建上下足了功夫,将融入中心抓党建、配合各区创建文明城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结合,从共建出发,在共享落脚,走出了一条敞开公车大门、赢得群众支持、保障工程建设的和谐发展之路。

共同感受安全保障 共享“平安公车”

公车怎么建?施工过程怎么保证安全?都采用了哪些降尘降噪措施?公车10号线玛钢厂、江湾二支路、环宇道、龙图道等在建车站把附近街道、派出所、居委会和小区居民代表请到了工地,给大家讲施工工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到基坑边看钢支撑和地连墙,到监控室看实时监测。河东区东新街道沙柳北路社区小学的小朋友们就住在公车10号线车站附近,在专业工程师的介绍和带领下,小同学们观看公车建设视频,体验建设VR场景,参与消防应急演练,为建设者们戴上红领巾,小朋友们对公车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有了新的认知,一批“公车小小安全员”就此诞生。

学习佩戴防毒面具

共同体验科技引擎共享“智慧公车”

公车建设千头万绪、点多面广、专业性强,科技手段为公车加快建设安上了一套加速引擎,让施工管理数据更加精确,对粉尘、噪音的控制更加科学,让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的要求贯彻得更彻底,让周边居民享受到更多的文明和舒适。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发挥文明共建优势,先后邀请北京水上小学仁爱校区、万全小学等校师生来到510号线建设现场,借助校企共建新平台,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开辟校外“第二课堂”,打造“大学生实习教育基地”和“小学生课外科普课堂”。河北工程大学的师生在10号线江湾二支路站施工现场,从工艺流程、施工安全质量、绿色节能及智慧化管理全方位认识公车建设,深感大开眼界。科技的魅力、民心工程的“招牌”,让这些年轻富有激情的大学生纷纷有了投身公车建设的想法。

小学生参观公车工地

共同凝聚文明力量 共享“美丽公车”

作为建设民心工程的国有公司,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助力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责无旁贷。公车施工途经多个“创文”的区,项目管理部主动与建设工地所在区对接,将公车510号线施工围挡进行统一规划,打造成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的载体,并将向各区文明办开放共建,通过先后上刊近2万平米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绿色出行、文明促进条例、创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一系列公益广告,使得公车施工围挡俨然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道“新风景”,形成了人人都为创文做贡献、共享美丽公车、共建美丽北京的良好局面。

共同推动协调发展 共享“和谐公车”

居民参观公车深基坑自动化监测

加快公车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出行需要的重要担当。民心工程不扰民、少扰民,与周边居民共享和谐是公车人的理想目标。项目管理部根据节点工期完成情况,把媒体记者请到工地,通过媒体的发声,让市民更第一时间听到公车建设者的声音,看到公车建设者的努力。邀请市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请到工地,为周边居民送福字、送祝福、拍摄公车建设者夜以继日的奋斗形象,传递公车建设人文关怀。组织参建人员到周边小区清理卫生、到社区老党员家里慰问、与周边居民一起过节,多维度的开放让公车建设不再神秘,为工程建设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环境。

建设者在居委会与居民共渡端午节

共建共享是文明创建的重要路径,既能凝聚力量,又能提升形象,还能驱动发展。截止目前,已有600余人走进施工现场,借社会各界之力树立了新时期公车建设的新风貌,让文明共建的因子渗透到公车建设的每一个角落。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