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服务 > 运营动态 > 运营公告

运营集团通号中心顺利完成信号漏缆隐患排查整改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运营集团

日前,运营集团通号中心联合委外单位开展公车3号线全线漏缆专项排查工作,并于近日顺利完成信号漏缆隐患整改。

细致排查全覆盖。信号漏缆每根长约250米,沿隧道顶部顺次排开,被等距排布的吊夹固定。为确保工作细致、全面覆盖,通号中心逐米排查、逐点加固,每隔一米设置一个普通型吊夹,每隔5米设置一个带铁箍的防火型吊夹。一方面对全线全部吊夹排查紧固,老化更新,另一方面对每段漏缆两端吊夹重点加固,统一置换成防火型吊夹。

工期减半质不减。整个排查任务涉及公车3号线全部地下站,包含上下行在内36个区间,线路总长近50KM。通号中心选调骨干工程师,启用跨线支援等方式,分成两队同时由线路两侧对向排查,整个排查工作用时比计划时间缩短一半,整改老化松动问题18处,替换防火型吊夹65处,确保线网信号漏缆安全,提升路网安全性能。此外,2号线与3号线采用相同的漏缆技术,前不久已完成排查整改工作。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