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卫东深入资源公司基层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和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作风、提振士气、鼓舞斗志,826日下午,路线交通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卫东深入资源公司,为广大党员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业务一、业务二和海顺公司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以《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围绕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的主线,提出了要以发展的思维、长远的眼光来审视历史、观察现实、思考未来,更好的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党课上,郭卫东书记从朝鲜战争的爆发、艰难的抗美援朝决策、战场上的较量几个方面,深刻回顾了抗美援朝的战争历史,并从这场战争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打出了国威、军威,取得了现代战争的经验,以及党的领导和群众支持是胜利的保障等几个维度总结了抗美援朝的深刻影响和启发。

整堂党课,站位高、立意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使每位党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净化与洗礼,更加坚定了在新形势下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与信念。

最后,郭卫东要求广大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二要省自身,能吃苦,肯干事,乐奉献,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三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鞭策自己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实干创业,为资源经营开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