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空调强弱有区分 3号线先测试(图)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每日新报

“以后坐公车再也不用带件长袖外套了,怕冷的就选两边车厢,嫌热的就去中间车厢。”从7月11日起,北京公车开始在公车3号线开启“同车不同温”的分区温控服务。7月16日入伏当天,该服务将在公车各线路全面推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公车3号线和平路站看到,位于地下二层的站台层上,屏蔽门上已经贴上了“强冷和弱冷”的提示信息,使得乘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温度的车厢。

据悉,列车两端车厢(1-2节和5-6节、9号线1、4节)设定为“弱冷车厢”,温度设定为26℃;列车中间车厢(3-4节、9号线2-3节)设定为“强冷车厢”,温度设定为24℃。随后记者体验了一下强弱冷车辆的区别,走进强冷车厢后,瞬间就感到了冷风袭来。而在弱冷车厢内,身体几乎感受不到冷风,只有淡淡的凉意。“以前每次坐公车,我都得带件长袖外套,因为那个冷风吹得身体不舒服,现在好了,以后直接选择两头的车厢就好了。”市民王女士表示。

“今年‘同车不同温’的实施时间为7月16日至8月24日(三伏天期间),7月11日开始先行对3号线进行在线测试,随后在入伏当日7月16日各线路全面推行。后面根据天气变化,我们也将适时调整车厢温度。”澳门6766网站net运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北京公车“同车不同温”服务的实施,北京公车车辆空调系统进行了升级调试,空调温度控制模式由原来的集中控制改为分区式控制方式。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在正线运行时,在两端终点站利用列车折返时间对地面进行喷雾式消毒;每日运营结束回库后,对所有空调出风口、回风口及车内扶手、座椅、地面等与乘客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第二天上线列车全部消毒。此外,还将定期组织对列车空调机组的通风滤网进行清洁和消毒。

新报记者 李文博 文/摄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