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管理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资源公司积极落实中小微公司租金减免政策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

落实落细扶持政策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国资委和集团党委关于促进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部署要求资源公司党总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帮助中小微公司解决生产经营困难,加快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资源公司自营及受委托经营管理的物业项目14家,其中各项目均涉及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中小微公司,尤以教育类、休闲娱乐类租户情况更为突出,很多公司出现资金困难,复工难度增加。为了大力支持中小微公司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北京市政府先后出台了《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扶持政策,资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国资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克服公司自身困难,积极通过房租减免方式,全力支持中小微公司平稳渡过疫情难关。为确保政策落地,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工作组,研究专项工作方案,认真梳理符合“三减三免”条件的承租商户,并深入每个承租公司,详细解读政策范围、起止时间、资格确认依据、审批流程、房租减免方式等内容,对商户反映集中的问题抓紧研究,实时跟踪落实情况,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坚持依法合规,流程规范,并针对部分整租后再行分租商户制定监督落实措施,确保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截止目前,通过延长租赁期限、减免部分租金等方式,涉及减免的商户84户,已累计为经营管理的中小公司节省租金成本约2300万元。公司还确保租金减免落实至项目实际承租单位。同时,公司持续加大对商户的防控指导和防疫巡查力度,督促检查定时消杀、落实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推动公司在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疫情防控关乎百姓健康,复工复产关系经济民生。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国资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提升承租商户渡过疫情难关的信心和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