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工程建设捷报频传!“双六一”活动实效凸显!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连日来,公车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工程建设,各条线路捷报频传!


1

323,公车10号线春海路站至玛钢厂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成为10号线复工复产以来第一个关键性节点。

2

330日,公车10号线万山道站至香山道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接收,成为复工复产以来全线首条贯通的盾构区间。

3

331日,公车6号线二期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站至和慧南路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标志着6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持续发力的工程建设背后离不开公车集团党委防疫复工两手抓、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的有效推动。带您一图读懂公车集团“双六一”主题实践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公车集团党委统筹谋划,科学指挥,精准施策,各党支部积极响应、有效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公车建设防疫复工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迅速响应——勇当复工排头兵

疫情发生后,第一项目管理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反应,严守战时纪律,执行战时机制,项目班子带领39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冲锋一线、包保到站,创新制定一二三作战法、“4号线防疫复工十二条、盾构五强化五确保等防疫具体举措,并坚决按照准、足、严、快标准,扎实做好复工保障。

通过一系列举措,党支部迅速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堤坝硬核堡垒219日,4号线新兴村站至民航大学站区间盾构率先实现复工,吹响了公车建设全面复工号角。

创新机制——“三创管理添动力

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在严格落实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通过三创做法,为实现双战双赢提供了有效助力。

01

创新宣传教育

开展家乡话讲防疫视频录制活动,30余名公车建设者用家乡话录制防疫宣传视频,亲切话语代替机械说教,温情暖意代替冰冷指挥,有效促进了对新精神、新要求的再学习。

02

创新应急管理

专门制定发布针对现场出现发热人员的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率先开展10号线全线专项应急演练,对病例发现、疫情报告、转运消毒、信息统计等各个环节模拟实操,提高涉疫现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03

创新责任落实

将支部全体52名党员按照点位划分26个小组,进行一对一定制服务,实现科学分工、精准防控。

精细管理——精准措施出实效

第三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丰富双六一的内涵与外延,结合6号线二期建设实际,将具体举措系统性汇总成战疫指导书,形成了防疫复工标准化应对体系。

01

把好三道关、做好五件事

坚决把好务工人员来源关、运输关、封闭关三道关口,做实食品卫生、住房清洁、隔离保护、制度落实、监督检查五项工作,通过返津人员来源地核验、优先直通车运输、严控人员进出等具体措施,全方位打造牢固防疫阵地。

02

返岗人员进门八步走

1交齐四表

2测量体温

3进入消毒通道消毒

4把旧口罩丢到回收桶

5免洗手液洗手

6佩戴新口罩

7登记信息

8领取通行证

03

设立生活物资缓冲区

保障运输至现场的各类物资安全卫生,形成稳固的防疫复工工作机制。

联动配合——三管齐下保落实

设备管理部党支部集中党员力量优势,通过抓实三支队伍建设,形成监督无死角、落实无禁区的疫情防控保障体系。

1疫情联络队,构建网格化联络渠道。

覆盖设备系统53家参建单位、426名参建人员的疫情防控联络队,以立卡建档为基础,以动态更新为要求,联合6名外部监督员,督促指导参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方案,远程跟踪抽查落实情况。

2清标突击队,宁亏时间不亏进度。

强化线上作战,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公车410号线技术澄清、合同谈判及签订,面对网络卡顿、互动性差带来的工作效率降低的难题,党员带头加班落实,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

3包保监督队,念好防疫紧箍咒

采取各专业包干的方式对部门负责的9个标段16个点位进行包保,引导包保人员牢固树立公车建设命运共同体意识,按照每周不少于2次检查频率、八个到位、七个必须”“四严禁、六必须等要求做好监督。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