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90后—00后:战疫看我的!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2020

第一批“90迈入奔四的队伍

第一批“00已经成年

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

“90”“95”“00

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

以无悔坚守彰显青春本色

翟艾莉,女,1990年出生,中共党员,公车6号线解放南路站值班站长。29日翟艾莉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见北京市血液中心一则血库告急的通知,立刻致电北京市血液中心表达自己想要献血的意愿,同时询问献血须知。因为尚处在生理期,血液中心便建议翟艾莉等半个月再去献血。在这个期间,翟艾莉的母亲一边照顾着她的起居,一边担心她献血完身体免疫力下降,疫情期间面临感染的风险增大,翟艾莉坚定地跟母亲说:我想去献血尽一份力,妈你就让我去吧。

  母亲最终也没有拦住翟艾莉想要献血的热情,310日,翟艾莉如约来到北京市血液中心献血车,完成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期间最大的心愿。

  郑楠,女,1993年出生,公车6号线北宁公园站站务员。工作中的郑楠成熟稳重,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业务扎实的她为了能给乘客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多次牺牲休息时间,从零基础开始学习公车服务手语,常态化参与运营集团窗口服务常用手语培训班的教学工作,去年7月参与录制全国首部《路线交通行业常用手语教学视频》,并积极开展推广活动。

  郑楠有一个相恋5年的爱人,两人已于去年年底领证,并定好今年春节去爱人老家举办婚礼,不曾想春节前夕疫情突然爆发,郑楠和爱人经过商量并征求双方父母同意后,取消了老家已经定好的酒店和婚庆。郑楠说:先有国,才有家,我应该留下来和同事们并肩战斗。

  贾琼,女,1990年出生,公车6号线南孙庄站值班站长。疫情发生以来,每名公车人都义无反顾坚守岗位。严峻的防疫形势让贾琼很是心急。

  防疫工作开展的初期,各地物资采购都较为紧张,她担心站区同事的防疫物资不够,213日白班,她将自己购买的30个非一次性口罩拿到了车站。

  她说:好多同事家里有老人、有孩子,他们要是没有口罩怎么办。

  王磊宾,男,1992年出生,北京市宏阳物业有限公司值班经理。春节期间,全国疫情十分严峻,车站的清洁消毒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王磊宾主动放弃了过年休假,第一时间投入一线工作,组织公车6号线南段物业对车站进行彻底消毒。

  保洁队伍中多是5060后年纪较大的员工,王磊宾一方面担心他们自身防护工作是否做得到位,另一方面还担心繁重的工作他们身体是否吃得消。

  王磊宾利用休息时间搜集了大量的防疫知识、防护用品佩戴方法、消毒液使用配比,手把手教给保洁队员们。王磊宾说:他们和我爷爷奶奶岁数差不多,我得尽自己最大努力把他们都保护好!

  方子豪,男,2000年出生,公车2号线鼓楼站安检小队长。还不满20岁的他,已经是有着两年工作经历的老员工了。老家河北省邯郸市,近一年没有回过家了。

  方子豪是鼓楼站8个员工的小班长,当问到小领导的管理方法时,方子豪笑着说:我能干啊。

  提起自己的河北老家,方子豪说,家里还有一个年幼的弟弟,他说:我是哥哥呗,我要给弟弟做榜样,我要好好工作,努力赚钱。



  李冰冰,女,2001年出生,公车2号线长虹公园站安检员。李冰冰的家乡河南省与湖北省接壤,此次疫情中确诊的病例人数超过了1200人。

  李冰冰说爸爸妈妈每天都打电话来关心自己,听妈妈说要不是因为老家封路了,爸爸半个月前就想开车过来把自己接回家。

  李冰冰说:好想妈妈啊,可是不能让妈妈担心我啊,我就说我不想她。

2020年不是我们平凡又幸运,

而是因为平凡,所以幸运。

谢谢你们

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

因为有你们

温暖了整个冬季

虽然看不见你们每一个人的脸

但是记住了你们每一个人的眼睛

比星星还美丽



百余年前

梁启超先生曾发出

少年强则国强的呼喊

2020

中国青年一代

用自己的方式隔空应答

面对疫情

无数青年迎难而上、向险而行

用实际行动书写

当代青年的硬核担当

形成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青春防线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