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北京新闻》专题报道:防控建设两手抓 重大项目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北京新闻》

225日,《北京新闻》以公车建设为例,专题报道我市防控建设两手抓、重大项目有序复工。

北京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市级在建重大项目正在安全有序推进复工。

正在建设中的公车4号线民航大学站至新兴村站区间,219日正式复工,按照先达标、再复工,先复工、再返岗的工作思路,工地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一大早,工人们佩戴安全帽和口罩,经过体温检测、消毒后进入施工现场。移动龙门吊、装卸管片,工人们间隔一米以上,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复工后上岗的这114名员工,都是疫情发生后一直留在项目部封闭管理的。剩余还在外地的80多人将在2月底分批包车回津。

目前我们已经点对点预定了大量劳动力,专车接送,近日将会有大批劳动力进场。---北京公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市住建委安排了10个复工核验工作组,每天到工程一线服务。

公车盾构一旦开动不能停工,但干拌砂浆和钢筋的存量只够维持几天。欣洲志达混凝土公司就是专门为公车供应砂浆的公司,因为规模不大,并没有在首批复产名单中,为了解决问题,市住建委工作组与公司所在地积极沟通。属地区镇立刻安排专门工作组按照复工标准指导公司制定防控方案,只用了一天时间,欣洲志达就通过了复工标准,22号复产。

截至目前,本市公车81个项目,已经复工80个。包括公车、国家会展中心在内,截止到今天,在建市级重点项目工程复工率达到85.1%

强化政府对现场的服务,精准地对接到每一个项目的项目经理,每一个工作的点位,才能确保我们重点工程,有序地稳步建设。”---市住建委总工程师 吴冬粤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