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有困难政府协调 北京公车6个项目已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津云

津云新闻讯:“体温36.7℃,正常!手上喷一下酒精,登记一下,可以进场了!”222日,在位于东丽区新兴村的公车4号线民航大学-新兴村站区间,记者看到已经复工3天的工地,工人们经过层层“安检”进入施工现场。

(早晚测体温)

  宿舍区、办公区、生产区全面消毒 一人一卡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中铁三局负责的北京公车4号线3标段为盾构标段,分两个区间,分别是航双路站-民航大学站区间、民航大学-新兴村站区间,两个区间均于217日完成复工验收,218日完成了区防疫指挥部备案核查工作,219日正式复工。

(监控现场运行情况)

  “我们两个区段共144名员工,春节期间本计划连续施工的,疫情发生以来,124日,北京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26日,项目部采取封闭管理,所有人员不允许出入。我们正在进行的是盾构隧道施工,疫情以来,停止了施工推进,所有人员24小时在岗位值班,控制施工风险。”北京公车4号线3标段项目经理陈锋告诉记者,他们在防疫的同时,积极筹划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按照北京市防疫指挥部49号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八个到位、七个必须,满足要求后才能复工。

(勤洗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员工每天上岗前、下班后均有体温登记,每个员工还有一张“健康卡”,上面不仅记录了每天体温是否正常,还记录了是否有“咳嗽、胸闷”等情况,是否“出行”以及“出行轨迹”等内容。不仅如此,员工每天对办公区进行4次消毒,对生活区、生产区进行2次消毒

(办公区每天两次消毒)

  “我们对办公区、生产区用84消毒液消毒,食堂、住宿房间用酒精消毒。”陈锋说,他们还实行了分餐管理,员工分两批用餐,以早餐为例,700-720,第一波员工吃饭,720-7:30进行全面消毒,7:30-7:50第二波员工吃饭,一个桌上只坐一个人。

 (食堂随时用酒精消毒)

  此外,在员工防疫方面,项目部要求每人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房间每天两次通风,员工进宿舍前进行喷洒消毒。项目部尽量减少会议,多以微信群、视频等方式进行工作的沟通、安排。

  公司复工有困难?政府协调帮解决

  北京公车4号线3标段是盾构施工标段,施工单位在自身人员管理、盾构机等大型设备维保、疫情防控等方面做的_YH_8364

  比较到位,第一个通过了复工条件验收,目前已经复工了。但工地库存的材料只能维持7-10天的用量。

 (刷脸进入)

  “我们盾构的主要材料砂浆和管片,是年前的存货,只够用一个星期。”陈锋告诉记者,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北京市住建委、路线交通集团、公车集团迅速联系相关公司帮忙解决产业链问题。

(地下施工)

  “我们了解到,这个标段本来的管片供应是在宝坻区的中铁一局管片厂,因为疫情较为严重,运输和复产暂时都很困难。经查阅设计文件、质保资料等,了解到位于北辰区的城建隧道管片,有同型号的库存管片,便立即联系相关单位,核实具体情况后及时下达了临时调配管片的工作指令。在了解到城建隧道管片厂也面临尚未复工问题后,我们立刻对接协调管片厂属地北辰区住建委,积极推动管片厂首先恢复管片运输。”公车集团第一项目管理部工程经理谢立伟说,商品砂浆因搅拌站停产无法正常连续供应,严重影响盾构施工,目前工地采用干拌砂浆解决了燃眉之急,但施工速度提不起来。公车集团又奔赴原计划供应商品砂浆的欣洲志达搅拌站,了解公司复工情况,积极向属地政府北辰区小淀镇反馈沟通。目前搅拌站已实现复工,保障正常供应。

 (管片拼接)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盾构机正在有序推进。“目前,航双路站-民航大学站区间左线完成484环,右线完成250环,完成掘进任务的49%。民航大学站-新兴村站区间左线目前推进577环,右线完成769环,完成区间掘进任务的57%。”陈锋说。

  144名员工一直坚守 预计3月底实现24小时满产

  “目前,项目共有4台盾构机,每个区间两台盾构机,向中间的民航大学站掘进。目前144名员工分成5个班组施工,人员缺口还差80人,我们计划2月底返岗40人,3月中旬返岗40人。现场做好了隔离房间,与现有人员进行隔离,满足14天的隔离要求后,到3月底,项目部达到8个班组24小时满产,全面复工。”陈锋说。 

(地下温度特别高,工人衣服湿透了)

  来自宁夏银川的王亮,从20197月毕业后分到项目部,到现在一直没回过家。“为了保障安全,我们工区进行了封闭管理,暂时没办法回去。公司也帮我们解决了口罩、消毒液以及生活用品等问题,感觉很安全、安心。”王亮说,他经常和家人以电话、微信的方式报平安。现在复工后,王亮开始进入紧张的工作中,感觉心里非常踏实。

  记者了解到,项目部144名员工是春节期间一直坚守的员工,本计划其他员工回来后,他们能回家看看,但是疫情的出现打乱了全部计划。

(一直坚守在施工现场的工人)

  来自山东威海的王玉鑫,过年期间一直在项目部值班没回家。“父母最开始很担心,但是得知我们封闭管理,公司管的特别严格后,家人也安心了。”王玉鑫说,现在复工后,项目部在疫情防控、复工安全上抓的都很严格,员工也紧绷这根弦,共同努力,在安全的基础上做好生产。

(目前北京公车已经有6个项目复工)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北京公车集团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按照“先达标、再复工,先复工、再返岗”的工作思路分期分批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公车在建工程41个项目均已制定复工方案,且具备验收条件,6个项目已正式复工,正在全力加快复工验收工作,争取尽早全面复工。(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蒲永河)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