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公车集团设备管理部党支部防疫复工战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新冠病毒发生以来,设备部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启动战时模式、动静结合、双核驱动,有序推动设备系统各项工作开展。

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第一时间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公车集团防疫工作部署会后,设备部迅速响应,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明确分工,全体员工立即行动,有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加强重点监测,全面摸底排查。严格落实集团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组织职工每日填报医学观察登记表,立卡建档、动态管理、实时监测。截至目前,部门未返津人员1人,居家隔离人员2人,所有员工及家人未出现疑似症状。

做好宣传教育,疏导员工心理。在办公区张贴宣传海报、每日推送防控知识、组织参与防疫知识竞答、运用视频会议学习政策措施、组织网评员转发“官宣”信息等,各专业负责人化身“心理疏导员”,积极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根据居家办公特点,合理调整工作分工,真正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

精准施策 全力抓好复工工作

网络办公解决分散难题。党支部穆志光书记强调“人不在单位,但思想要在岗位、工作要在状态,用好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截至目前,通过信息化方式,设备部召开党小组会、部门例会、专业交流会等共16次,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发公开信形成工作合力。向设计、监理、安装等49家参建单位发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公车建设领域设备系统各项工作》公开信,督促其全力推进设备选型、设计方案、合同签订等工作。线上建立清标工作小组,组织参建单位每天线上汇报进度及存在问题。线下召开支委扩大会,研究部署“防疫复工两手抓、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项目派驻制工作等,保障后续410号线、6号线二期设备系统建设有序推进。

错峰返岗保证正常运转。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综合考虑工作实际、职工健康、工位距离等因素,采取班子成员带班制,安排人员错峰返岗,在岗人员与居家弹性办公人员加强内部沟通,密切支持配合,打破专业壁垒,提高工作效率。

党员示范 做好监督保证效果

社区志愿服务,发挥示范作用。号召党员“力量要下沉,支援社区工作”,先后有5名党员参加社区组织的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有1名党员为疫情捐款1000元。

党员带头发动,寻找供货渠道。党员积极落实集团要求,主动联系供货渠道,先后为集团提供了六个供货渠道,集团成功采购口罩10000支,为复工工作、做好防护提供了有力支持。

联合外部力量,发挥监督作用。将疫情防控的监督工作向参建单位6名特约监督员队伍拓展,每日通报纪委监督检查情况。针对设备系统施工未进场的实际,把监督重点放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防疫复工规定、做好宣传引导上。

今后,设备部党支部将继续发扬公车设备人攻坚精神,凝聚党员先锋力量,扎实落实集团防疫复工各项部署,坚决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