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我是党员我顶上 ——公车集团10号线联合党支部防疫复工侧记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春节,本应是阖家欢乐、万家团圆的日子,公车建设者们卸下了一身疲惫,返回家乡与亲人共度佳节。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防疫战斗即刻打响。

面对建设一线复杂的防疫形势,公车10号线联合党支部坚决贯彻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各项目留守人员扎实开展防控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守好公车建设战“疫”阵地。

“领导不在,我上!”

公车10号线4标施工总包单位的总部就在重点疫区——武汉!项目部党政主管领导年前赶赴武汉参加职代会,因武汉封城无法返津。领导不在怎么办?“领导不在,我上!”4标办公室主任武文涛毅然扛起了疫情防控重担,“我是党员,必须扛起大旗、担起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周全!”

在公车10号线联合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武文涛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展开布防,建立全员每日测温台账,提升门禁等级控制人员进出,为劳务人员配发防疫用品,做好防疫宣教,加强场区消毒,设置防疫隔离区……他带领项目部留守人员筑起了一道坚固而温暖的“防护墙”。

“党员必须扛起责任!”

“爸,我就不回老家了。现在疫情严重,项目主要领导不在,我是党员,必须扛起责任。”公车10号线10标安全总监董仲全带领项目留守人员成立防疫突击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白天,他们在项目部反反复复走上三四遍,检查确认办公区、生活区和工点现场的消毒情况、体温测量情况和人员进出登记信息;夜里,董仲全仍然放不下心,独自打着手电筒、穿着军大衣,穿梭在各个点位,仔细了解留守人员的值班情况。

按照集团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他带领项目员工彻夜奋战,多方筹措防疫物资、精确统计返津人员、细化复工方案、编制应急预案。脸上被口罩勒出了红印,身上的作业服也被汗水浸透,他却坚定地说,“保障北京公车安全建设是我的职责!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领导不在,我在!我是党员,我上!公车10号线联合党支部的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每一名党员都冲锋在前,他们扛起防疫阻击的重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疫战斗一线高高飘扬。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