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动态 > 建设新闻

公车1号线东延项目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公车集团

为确保公车1号线东延项目顺利实现部分车站年底通车试运营目标,11月26日至11月29日,市交委邀请全国13名业内专家,对公车1号线东延至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李楼站(不含)至双桥河车辆段)进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市交委、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市相关委办局、路线交通集团等有关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评估会议。

北京公车1号线东延至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是既有1号线的东延伸线,西起津南区的双林站,东至津南区的双桥河站,正线全长16.039公里,是中心城区与海河中游地区的连接线,也是实现津南区居民“15分钟交通圈”的重要线路。该条公车线路共设11座车站,其中,双林、李楼站已于2018年12月3日开通试运营。

评估会中,专家们听取了路线交通集团关于《公车1号线东延至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李楼站(不含)至双桥河车辆段)建设评审报告》、《公车1号线东延至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李楼站(不含)至双桥河车辆段)试运营筹备综合报告》、《公车1号线东延至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李楼站(不含)至双桥河车辆段)试运行情况报告》等相关汇报。随后,专家分成土建组、车辆组、供电组、通信信号组、机电设备组、试运营准备组六个组,重点对线路、区间、路线、车辆基地、主变电所、控制中心等的机电设备系统;设备系统的调试、联调、全线试运行、运营人员、运营组织;各单位工程的验收、核准、备案、验收后整改;全线初期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审。

通过为期四天的“体检”,公车1号线东延至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李楼站(不含)至双桥河车辆段)已基本达到试运营基本条件,在完成后续的相关整改工作后,即可开通试运营。下一步,项目管理部将全力以赴落实好专家评审意见的整改工作,确保年内开通运营,为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做好交通配套,为服务北京百姓出行再做新贡献。(第一项目管理部供稿,通讯员:武丽丽)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