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管理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资源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国资委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根据集团党委工作安排,资源公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开展线索排查,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公司党总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向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国资委彭三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话精神,并对专项工作进行部署推进;成立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专职党总支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执行《资源公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公司党总支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全面排查、抓好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开展。

二、广泛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自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公司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舆论氛围。向公司各党支部、各部室、子(分)公司,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及相关文件,要求通过“三会一课”、部门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职工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同时,充分利用公司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及标语;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扫黑除恶》专栏,第一时间推送中央、市委重要指示精神和宣传信息,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确保专项斗争工作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不留死角。

三、强化排查管控,深挖黑恶线索

公司党总支严格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督导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物业经营、上盖开发、历史遗留问题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翻查,深挖涉嫌黑恶线索和“保护伞”线索。建立跟踪机制,每周对已排查问题推动整改情况和新发现线索进行跟踪督导,做到规范管理、实时监控、强化整改。

下一步,公司党总支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紧围绕落实北京市委建设“无黑”城市的目标任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不等不靠、持续用力、加强“造势”、强化整改。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带动整合各方力量,不断拓宽线索来源渠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站在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果断有力的举措,扎实有效的作风,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