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管理 > 组织机构 > 北京公车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 党建新闻

资源公司成功完成天房团泊湖等三家公司股权收购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

资源公司成功完成天房团泊湖等三家公司股权收购

912日,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资源公司顺利完成对天房集团所持有团泊湖公司、北城公司、北海公司等三家公司的股权收购,并完成工商变更。

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相关工作部署,自20193月起,路线交通集团向天房集团提供借款支持。为保证资金安全,资源公司作为收购平台,负责完成天房集团团泊湖公司、北城公司、北海公司三家公司股权收购工作。为确保收购任务顺利完成,资源公司党总支站在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抽调各部室工程、营销、成本、财务等领域的专业人员组建专项团队,通过委托法律及会计事务所对三家收购公司开展尽职调查、风险评估,同时对项目公司印鉴、财务章、账户等实施共管,并依据尽调结果最终研究制定整体收购方案。股权收购过程,一波多折,困难重重,在集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经与天房集团进行多轮对接、谈判,最终确定收购基本原则,在报请市国资委审批并获得批复后,资源公司作为收购平台,通过非公开协议方式受让天房集团所持有的团泊湖公司99.8%的股权、北城公司100%的股权、北海公司100%的股权。

此次股权收购的顺利完成,是资源公司按照集团安排部署,全力支持市委、国资委关于国有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在保证集团借款资金安全,避免利益受损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集团社会影响力,推动路线交通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