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公车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按照路线交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831日,公车集团党委利用半天时间召开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路线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推动二组成员王雷、李向辉、李晓东到会指导。集团副总经理、公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主持会议,公车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公车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工作。会前认真制定了《关于公车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扎实开展自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视察北京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集团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兴彦书记代表公车集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盘点了主题教育收获,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对表,重点检视了四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从进一步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加强使命担当、贯彻落实新理念等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各位班子成员依次对张兴彦同志、胡浩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并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校正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路线交通集团总经理姜义在点评讲话中对公车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政治站位高,思想上高度重视。公车集团领导班子真正站在大局上出发,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了锤炼党性的目标。二是会前工作扎实。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学细悟,相互之间进行了充分的谈心谈话,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实现了思想统一。班子成员能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聚焦工程建设、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公司管理、安全质量、技术创新、房屋征收等公车建设中涉及的重点问题,认真起草检视剖析材料。三是会风严谨认真。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相互批评也开诚布公,达到了“自我剖析深,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药方实”的效果。同时,针对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狠抓会后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总结完善检视剖析,真正达到扫除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的目标,对上及时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下指导和抓好各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系统梳理查摆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时限、落实责任,确保落地见效;要加强集团内部管理,加强投资概算、安全质量的管控及科技创新、工程前期、公司管理,加强公司文化引领作用,增强整体的凝聚力、向心力。三是要狠抓成果转化。深入研究科技创新,多出科研成果;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努力使人人都是“多面手”;系统谋划集团未来发展,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提升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