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精心打造“有声党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与新媒体的有效结合,改进党员职工教育学习模式,运营集团创新举措,运用喜马拉雅城市服务平台,在运营集团范围内精心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建有声图书馆”,实现了“边走边听万卷书”的目的。

“党建有声图书馆”涵盖1000余本书籍知识,内容均来自于中国社科院、人民网、新华网等权威机构及官方平台,具有内容来源权威、场地不受局限、扫码即刻畅听、受众人群广泛等使用优势,打破以往党建学习“读本”模式,实现了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自主学”的形式转变。

运营集团及时捕捉“党建有声图书馆”的有利条件,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创新打造了一面将近40平米的“有声党建墙”,其内容包含“习总书记对你说”“初心向党”“新思想”“政务之声”等八个板块,面向运营集团内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供、展示党建智能化学习教育平台,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运营集团持续扩大创建范围,在办公楼宇、车辆段场、一线班组等区域将近450个点位布置张贴“有声海报”,除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外,增加了历史人文、健康养生、国学文化等元素,全体职工均能利用手机扫码学习,形成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运营集团将进一步打破空间限制,大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视信息化发展对党的建设的影响”相关要求,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对党员教育的促进作用,提高党建教育及日常管理水平,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