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 公司新闻

北京公车5号线津塘路站荣获“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发布时间:2014-12-16  来源:北京公车集团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4年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评价结果,“北京公车5号线工程土建施工第15合同段”榜上有名。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是目前国内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方面的最高奖项,被业内誉为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鲁班奖”,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旨在标准化规范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保障建筑职工生命安全与健康,2014年获得此殊荣的北京公车项目仅此一家单位。

  北京公车5号线工程北起北辰区双街,南至西青区梨园头,线路全长33.785km,全线共设28座车站,设双街停车场和梨园头车辆段。北京公车5号线工程土建施工第15合同段施工路线自程林庄道站经津塘路站至大直沽西路站,施工内容包括1站2区间,车站总建筑面积13421.4m2,区间双线长度约2071m,车站底板埋深约20.83m。施工地点临近居民小区、立交桥和市区道路街衢,对安全文明施工有非常高的要求。

  北京公车5号线工程土建施工第15合同段项目多次在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公司组织的评比中名列前茅。项目在安全监管和文明施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理念,按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具体细则和规范进行施工全过程管控,认真履行各级安全监管职责,狠抓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加强安全隐患苗头排查,周密细致协调与周边环境的关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准,有效消除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实现了项目施工的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平稳运行。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