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管理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第三项目管理部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暨大干150天劳动竞赛中期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公车集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更好的履行公车建设者的使命,进一步加快推动公车建设进程,近期,第三项目管理部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暨大干150 天劳动竞赛中期推动会,各参建单位共80 余人参会。

安全生产月期间,为全面提升各参建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真正实现以安全促进生产的目的,第三项目管理部以党建共建为平台,以安康杯和安全班组创建为抓手,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一是与市公安消防总队路线交通支队联合开展现场消防演练,从实战角度,进一步加强现场各消防应急小组的反应能力和配合熟练度。二是在6 号线二期工程全线广泛开展职业病预防讲座、消防知识讲座、地连墙施工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将课堂搬到一线,加强生产班组的技术能力,明确施工管控要点,有的放矢。三是开展地连墙全工序劳动竞赛大比武,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横向对比查找不足,弥补差距。四是开展公车建设者风采展暨慰问农民工演出,鼓舞建设者士气。五是开展覆盖全线的隐患大排查活动。通过上述系列活动,全面提高了各参建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安全质量意识,真正实现了以安全促进生产的目的。

截至目前,6 号线二期工程已完成当前节点目标任务的近 160%,投资额完成计划的155%,全线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所有工程实体合格率100%,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在安全生产活动中,第三项目管理部经过不断创新总结,建立健全了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标,以安全管控“315”理念为核心的安全风险管控联动机制,即:“提升3 条主线”、“建立1 个平台”、“落实5 项举措”。“提升3 条主线”是通过不断的安全教育,提升现场作业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通过全面系统了解最新的安全管理制度、法律法规及操作规程等,提升并规范安全制度体系;通过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安全班组观摩交流和安全班组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建立1 个平台”是建立一个“覆盖面广、机动性强、多方联动”的安全管控综合平台。“落实5 项举措”是落实开工之前先开课、落实智慧化工地、落实建立联动体系、落实技能大比武、落实安全文化建设进工地。

6号线二期工程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和举措的落实,对各参建单位一线工作者起到了安全教育示范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建设者服务津城人民出行的初心、担当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给的政治使命的豪情,掀起了公车工程建设大干快上的新高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三项目管理部将以此次中期推动会为契机,在“大干150 天”劳动竞赛的后半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保障施工安全质量,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以建设者的铁担当硬作为确保6号线二期工程顺利推进。(第三项目管理部供稿,通讯员:唐识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