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资建设 > 建设成果

张贵庄站续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澳门6766网站net集团

设计范围示意图

张贵庄站位于北京市东丽区,津塘公路路中心,双东路与利津路之间。车站南侧为规划商务综合楼及天丽公寓等多层住宅小区,北侧有糖精厂二号楼等多层住宅区。车站周边主要为公车的规划用地。

车站为地上三层建筑,首层为地面架空层,二层为站厅层,三层为站台层。首层、二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三层为钢结构。车站总建筑面积4967.7平方米,建筑总高度为15.97米。车站变电所中的35KV高压开关柜在站外独立设置,位于津塘路与利津路交口处,为地面一层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面积194.84平方米,建筑高度4.85米。

该项目建设资金为公司自筹,总投资约2.7亿元。

因该项目部分工程基础已于2003年建成,因此该项目被命名为:“津滨轻轨张贵庄站续建工程”。

张贵庄站作为东丽区2016年二十项民心工程之一,车站总建筑面积超5千平方米。车站整体结构为“站桥合一”框架结构,历经8个月的艰苦建设,是全国首例既有线运营线路建设车站项目。两站于2016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运营,车站开通运营,为周边居民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极大的方便的日常出行,带动了周边经济发展。 张贵庄续建工程荣获“海河杯”。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