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延伸监督触角织密监督网络 ——公车集团纪委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会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公车集团

为强化对公车工程建设的“末梢”监督,完善纪委“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的监督工作机制,6月13日下午,公车集团纪委组织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会,统一思想、内外结合、完善体系、强化监督。集团纪委书记张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纪委委员、各项目管理部、设备管理部副书记,以及39名特约监督员参加会议。

聘任会上,张建强同志为特约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集团纪委委员刘彦虎带领监督员们共同学习了《北京公车集团特约监 2 督员工作办法》,重点解读了监督员在日常工作中职责、权利和义务。在表态发言环节,监督员代表们认真发言,有的从公车建设的大局出发,表达了坚持政治立身做好监督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有的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如何把握监督重点的观点和看法。一致表态,要坚守在公车建设最前线,当好守卫纪律规矩的哨兵。

建强书记对监督员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重申了甲乙双方“工作同步、目标同向、廉洁同责”的党建共建目标责任,并就具体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特约监督员在公车工程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要求监督员当好甲方单位的探针、探头,完成纪检监察工作加岗布哨、实施“远程监控”和“现场监控” 的作用,有效发挥监督“辐射力”和“渗透力”,进而形成联动监察网络。二是履职尽责,善于发挥自身优势和渠道作用。特约监督员要努力做到“敢监督、会监督、真监督”,有效发挥一线监督员作用,直击施工中的“吃、拿、卡、要”等“微腐败”, 3 敢于制止、敢于发声,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增强本领,强化日常监督的敏感性和精准性。对苗头性问题要保持警觉,及时发现并反馈;对一些风言风语、无端猜测要谨慎对待、学会分辨,第一时间与纪委沟通交流。最后,他勉励大家要团结一致,努力实现“路通人不到,廉洁创效好”目标,为北京市政府作劲、为北京人民造福、为北京公车建设增光添彩。会后,集团监察室立即建立特约监督员工作微信群,为便于监督员开展工作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