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概况 > 组织机构 > 北京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

提升消防能力 共建安全公车公车10号线开展消防宣教主题活动暨消防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公车集团

为切实提高北京公车10号线全体参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4月28日,在北京公车10号线屿东城站工地现场,北京公车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公车10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了“提升消防能力 共建安全公车”消防宣教活动,邀请北京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领导、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并现场指导。10号线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消防演练,奏响了“三一行动”计划中“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序曲。

活动中,北京市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专家、中队长李朋紧密联系工程建设实际,结合施工现场常见易发的案例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震撼人心的消防安全课,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基础知识以及自救逃生方法的理解,强化了消防无小事、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的认识,让大家都成为消防“明白人。”

在“消防逃生演练”环节,随着办公楼某办公室浓烟滚滚,楼道内消防报警系统响起,火灾报警、人员逃生、拨打消防救援电话、初火扑灭、控制火势……一连串的有效应对措施使一场即将发生的火灾被及时扑灭。接下来,来自公车10号线的4家施工单位与河东消防支队各派出2名代表进行“消防技能大比武”,他们所展现出的过硬的体能技能、娴熟的消防设备操作、快速有效的现场应急救援,赢得了消防专家的认可和现场观赛人员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河东区消防救援支队、第二项目管理部领导共同为优胜队伍颁奖并将“消防实训基地”的牌匾授予了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车10号线13项目部。“消防实训基地”的设立表明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外,公车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还将将根据工程实际,挖掘各专业人才资源,陆续设立焊接、测量、砌筑等实训基地,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公车建设。

第二项目管理部赵军总经理号召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查找与专业队伍间的差距,注重平时经验积累与应急能力提高。他指出:水火无情,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一是要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时精心、处处用心,要仔细仔细再仔细,防患于未然;二是制度、措施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措施落地,要检查检查再检查,消除隐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生产,为公车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第二项目管理部供稿,通讯员:何红丽)

XML 地图